close

國際扶輪社總社2014年的年度「最高榮譽獎」,經過全球理事全數通過決定,在全球慈善家、宗教家人選中,將頒給台灣的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法師及天主教教宗聖芳濟。

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證嚴上人,今天獲頒國際扶輪總社「最高榮譽獎」,這­也是史上第一位華人獲頒這項榮耀,歷任的得獎人包括,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、美國前總­統雷根和柯林頓、比爾蓋茲等人,都是各領域傑出的領袖。證嚴上人獲獎,則因為他的慈善­精神,被全世界人看見。

國際扶輪「最高榮譽獎」為全球社內最高的榮譽獎項,表揚獲獎人的人道主義精神與對世界和平之貢獻。歷年得獎者包括: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;美國前總統雷根、柯林頓等。
證嚴法師以力行人道主義、世界和平,成為第一位獲獎的華人。證嚴法師在2005年8月已獲頒素有「亞洲諾貝爾獎」之譽的菲律賓麥格塞塞獎(Ramon Magsaysay Award);又在2007年5月,於日本「庭野和平財團」獲得第二十四屆「庭野和平獎」,成為第一位台灣的得獎人;2011年10月,美國羅斯福基金會董事長安娜.艾黎娜.羅斯福,也親自到花蓮頒贈 「傑出公共服務獎」給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。

 

黃其光致詞時表示,2001年擔任國際扶輪社副社長期間,親眼看到全球發生任何天災事故時,最先到達現場的,除了扶輪社友外,就是令人注目的慈濟志工,當初對慈濟並不很了解,後來帶著國際扶輪社友到花蓮當地參觀考察,深深體驗到今天慈濟基金會成功並非偶然,看到慈濟基金會創辦人與志工的服務精神,與國際服務社團超我、服務、以身作則、拋磚引玉、不求回報,與扶輪社宗旨相同。
黃其光說,當全球各地有難時,國際扶輪社友才剛到當地要了解、關懷時,慈濟志工卻已經帶著救難包,與其他國家救難經驗就地即時幫助當地人民,這點是其他國際社團應該要效法的。

相關閱讀:
1. 如何成為扶輪社國際青少年交換學生(簡稱RYEP或YEP)
2. 扶輪交換學生組織與分工
3. 扶輪社交換學生計畫-扶輪社國際青少年交換學生簡稱RYEP或YEP
4. 扶輪五大服務

arrow
arrow

    竹塹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