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竹塹扶輪社2014-15年度-中秋節之藝文探索

新竹竹塹社 / 秘書 James

 

新的團隊有著不同的思維及做法.但同一定調為不烤肉愛地球的低碳旅遊.幾經 社長 Daisy及 IPP Town商議後 我們安排了一個充滿藝術、休閒及慢活 的中秋藝文之旅,在社友及寶眷的熱烈參與下完滿結束了,James 看著相片,回想著當時的情景,彷彿如昨日而已,因而提起筆來記錄下各位的點滴…………

08/30,載著竹塹社友及寶眷的專車來到了首站-朱銘美術館 (金山):有人說要知道藝術作品的內涵,就要先從作者的生活與成長背景說起,因作品反映了他的思維及情境。

1938 傳統工藝師傅朱銘1938年朱銘誕生於苗栗通霄,本名朱川泰,是家中的第11個。雖然家境清寒,父母親忙於和窮困拚鬥,但也沒忘了儘量給與他們受教育的機會。

15歲時,鎮上媽祖廟慈惠宮進行翻修工程,他跟隨雕刻師李金川學習雕刻及繪畫手藝,開啟雕刻生涯。成名後朱銘始終念念不忘少年時期的這一位恩師,日後每當有媒體採訪他的藝術啟蒙及成功之路,朱銘總會提到,是李金川師傅為他打下好基礎。

1966年作品〈相悅〉曾獲選台灣省第21屆全省美術展覽會雕塑部優選獎,隔年〈久別〉獲台灣省第22屆全省美術展覽會雕塑部第3 名。當年這一場打擊,使得「成功的師傅及大老闆」這樣的朱銘消失了,卻間接造就一位「藝術家、雕刻大師」的朱銘。

美術館園區內幅員廣大,藝術作品林立,讓人置身於藝術叢林中,很藝術卻也優閒,雖然有些創作有點抽象甚至不明白其涵義,但經由解說員的導覽後得知作品的創作內涵,我想真是不簡單喔!感謝此次的朱銘美術館安排,讓我們多了許多文藝氣息。

竹塹社 社友與寶眷在朱銘美術館前/內合影

  

(瞬間藝術氣質破表)

侑威哥哥 & 昱緯弟弟 (認真的小男人)

參觀完朱銘美術館雖覺得收穫滿滿,但若大的美術館區實足的讓這些小小寶眷在體力上吃不消,沒關係 Town 叔叔安排了好吃的午餐 (昱帝嶺海鮮餐廳),還有金蘭社 CP 爺爺帶來禮物喔.妳們要乖乖吃飯長高高喔。

 

金蘭社CP及社友與竹塹社午餐同歡

 

什麼事這麼開心阿 (吃飯了喔,大叔)

 

 

PP House臉上有股淡淡的哀傷, 乖 吃完飯再說

 

 

司庫  coco  全家出動+交換生 — 幸福喔

 

Town 叔叔沒騙我們喔! 真好吃的海鮮餐廳,挖!甲蓋飽ㄋ,得好好運動一下去去身上的油了,走 ! 出發得有個方向,我們往和平島樂園去。

和平島小百科 : 和平島位於基隆市東北方的小島上,與基隆嶼隔海相望。島上因長期受海蝕及風蝕影響,形成了許多奇特的地質景觀,原本和基隆嶼一樣屬於軍事要塞管制區,在1989年才開放為風景區,因此原始海岸景觀與生態均保存完整,是良好的自然教室,亦是忙錄的現代人遊憩攬勝的好去處,1626年西班牙人興建來捍衛他們佔領的雞籠島;和平島因四面環海,島上岸邊的浪花翻滾、潮水奔騰、銀白相間、層層疊疊,自古就有「社寮銀瀾」之名。日治時期,地方最具聲望的邑紳許梓桑曾選出「基隆八景」,其中和平島的「社寮曉日」即為其中一景。

 

竹塹社—基隆和平島 (溫度與熱情破表)

 

型男靓女三兄妹

 

 

慧如/景仁 看那裡 ? (鏡頭在這喔)      

 

 

淑珠姐—妳家公子有心事喔!

 

 

Shen 跟 社長照相都特別開心.但.. 不熱嗎? 

 

 

嗯! 就知道妳們有關係

 

基隆廟口: 此次行程的最後一個點,位於台灣基隆市仁愛區的小吃市集,以仁三路上的奠濟宮為中心聚集,是全台灣最著名的夜市之一。全天24小時皆有店家在此營業,每到晚間夜市時段時更為熱鬧,所以也稱為廟口夜市,當地人口中所說的「廟口」指的就是這個地方。

 

 

 

竹塹社 社友與寶眷在基隆廟口前 合影

 

此次的旅遊 在社長及IPP的精心安排之下,讓竹塹社友與寶眷除增加些文藝氣息外,也強化彼此情誼。James深知任何活動的安排其實都頗費心力。重要的是得到大家的支持肯定。當竹塹家庭能真正和諧。竹塹社才能再創高峰。感謝此次行程所有人員的協助及參與。並期待得到你對下次活動的支持。此次旅遊完滿成功。

 

View Post on Facebook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塹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